熄星 | aKU.

ここはジゴクだよね。

【王叶】草药香 一

♠私设有♠

♠ooc有别打♠

♠古风设定♠

♠又名:首席御医爱上我(不)♠

 

  院前的绣球开的甚好。

  四月仲春,风中已不再带着寒意。刚过巳时的药堂也漏进了几丝光线,不偏不倚正洒在王杰希的医术上。

  他正胡思乱想着。这微草堂的草药向来是京城最好的,但却偏偏种不好花——前些年种的牡丹被霸图韩将军座下骑“大漠孤烟”嚼了个干净,去年种的梨花树又砸晕了蓝溪阁前来求医的第一剑客黄少天。这惹得他的大徒弟连连感叹,他们微草堂多是不适合弄这些清雅之物。

  不过王杰希偏不信邪,早早撒了种子,想着满园花开也不禁认为自己无聊的紧。

  太医院中只微草堂朝北,照不了些阳光,故而常年阴冷之气聚集,花朵也多无法生长。院中也有不少人劝这位院首迁了屋子,住进今上赏赐的府邸。但王杰希只是笑着摇头,也不多说——心中多是想着,若是住出了京郊,怕是京兆尹找人,也会麻烦许多。

  院外学徒们的交谈也缓缓传入耳中——

  “听说了吗?那位世子大人可又‘病’了。”学徒中一人戏谑的将那“病”字念重。

  “可不是……想着昔时我也在勾栏处听了不少嘉世侯世子单枪匹马于三千敌围中取得贼首的戏折子,可看他如今,反而装得像个药罐子……”

“诶——刘小别,你坐下,坐下!药杵都要飞出来了——你不能慢些碾药吗?这可是师父……”院外惊起一声女子的大喊,却又渐渐轻了下来。

  门“吱呀”一声,王杰希也未抬头,却正是大徒弟高英杰推了门捧着药盎进来。

  他看起来有几分青稚的脸庞此时被尊敬溢满,动作也轻缓起来,对着王杰希的书案行了一礼,才定定地说道:“师父,京兆尹来人——说是嘉世侯世子他……”

  王杰希挥手打断了他,自己也起了身,一边拿起药箱一边向门外走,嘴中还念着:“我一人去就好,英杰——你留在堂中罢,圣上的药让小别他们仔细着,我不多时便回。”

  自是从前年杏林斗医过后,高英杰险胜王杰希的名号也暗自传开,这首席的地位也有些动摇——只是这多年来圣上只召见王杰希御诊,也实际无多大变化。不过,王杰希依然一幅将高英杰培养成下一代首席的模样,倒也在寓意这什么,太医院也尽是人精,便是心中妒忌也不放在嘴边。高英杰要让众人折服,这路,只恐还是长着。

  王杰希这般想着便出了院门,却看到那绣球层叠诱人的花叶间飞舞着几只蜜蜂。

  他笑着朝院外学徒指了那花一二,正迷醉般捧着花嗅着的柳非僵了好几分,半天才将花扔进了花圃中。

  那凉凉的声音这般说道——“这花有毒,小心一二吧。”

评论 ( 5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熄星 | aKU. | Powered by LOFTER